活動辦法 我要報名 活動獎項 得獎作品 注意事項 作品觀摩 聯絡我們

 

★ 參加對象

全國各公私立國中、小學學生,以個人方式自由參加,但須有指導老師或指導家長。

★ 活動期間

【徵件日期】即日起至106831日(星期四),下午五點止。

【得獎公布日期】1061031日(星期二)前公布入圍名單於活動網站,得獎名次將於年底成果發表會現場
        公布;並發送得獎通知給個人與所屬學校。

★ 參賽作品規格與內容說明

【徵件主題】
以「紀錄精彩校園故事、家庭故事、戶外學習或是對周遭事物所見所得」為出發,以四格照片搭配文字,各自表達起、承、轉、合,每段落搭配照片撰寫100-150字敘述;參賽者以下列主題方向創作,並請自訂題目:

  1. 校園趣談:記錄校園裡與老師及同儕的互動。
  2. 戶外學習:寫下與朋友、家人在戶外學習活動所獲得的深刻體驗。
  3. 自我成長:記錄生活的點滴,寫出自己對周遭事物的所見所得。
  4. 我的家庭:紀錄與家人間生活相處的點點滴滴。

【投稿內容規格格式】

  1. 數位照片
    1. 請提供原始檔案800萬畫素以上之JPEG、PNG等檔案。
    2. 尺寸為6.5公分x 4.5公分(橫放、直放皆可)為原則。

  2. 說明文字
    1. 請以電腦繕打於作品格式表單之右側空格中。
    2. 請採用中文標楷體、新細明體;英文Arial、Time New Roman等常用字體,字體大小為12級字體。
    3. 每段落需搭配照片撰寫,敘述文字以不超過150字為原則。

  3. 投稿檔案名稱
    1. 投稿表格:「拍照片說故事徵集-作品名稱-作者姓名」。
    2. 著作權授權書:「拍照片說故事徵集著作權授權書-作品名稱-作者姓名」。
★ 評選標準
故事內涵 40% 1.內容之教育價值與正面意義。
2.敘述技巧、文句通順流暢度、字詞運用正確性等撰寫技巧。
影像品質 40% 1.照片之主題呈現與重點掌握。
2.構圖、角度、焦點清晰、光影控制、色彩色調等技術表現。
創意表現 20% 1.構圖、角度、焦點清晰、光影控制、色彩色調等技術表現。
主辦單位:國家教育研究院 承辦單位:旭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活動諮詢專線:(02)77407878 謝小姐 E-mail : stv.edu.service@gmail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