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學網系列主題活動

 關於愛學網  │  入圍暨得獎作品  │   媒體影音  │  創用CC音樂  │  前往愛學網
  • 簡介

    本網站自101年2月4日開站,正式命名為「愛學網」,提供學生課後學習及教師課堂教學輔助之參考。內容包含:

  • 愛學習

    愛學習目標對象為國小至高中階段的學生,內容架構完整呈現語文、數學、社會、自然科學、藝術、綜合活動、健康與體育、科技等八大領域及電機與電子群科的課程影片,包羅萬象的影音學習資源結合了108課綱核心素養的豐富內涵,影片皆經過專業老師篩選與編排,讓學生成為學習的主體,引發學生學習動機與熱情,自主行動,成為具有社會適應力與應變力的終身學習者。

  • 愛教學

    愛教學目標對象為教師,以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為出發點,導入以八大領域及電機與電子群科為主體的課程地圖,並以各階段的學習重點對應本站所有影音學習資源分類,是教師教學輔助的工具;教學設計為教師備課與教學最佳利器,佐以教學示例影片與教案徵集得獎之創意教案,供教師以本站學習資源進行教案實作,活化教學內容虛擬教室為站內小型社群功能,提供教師與學生進行站內學習資源分享與討論,進行有效的溝通互動。

  • 愛參與

    愛參與目標對象為家長與一般民眾,本站提供認識課綱的宣導影片,使家長與民眾對於課綱有更深入的認識;教育趨勢配合本院研究主軸,以課程教學、教育人力、公平/素質、績效責任、其他等五大主題,分別介紹近年國內外最新教育動態與趨勢,提高民眾在教育領域的社會參與;生涯發展著重於孩子的適性揚才與輔導,兼顧學生個別需求,提倡適才適性教育;百年老校是臺灣校園歷史的重要軌跡,是教與學交織的百年美麗篇章,本站將以百年小學至大學細細訴說這精采的百年故事。

  • 愛生活

    愛學網歷年來邀請訪談教育工作者、作家、社會人文、科普達人等賢達楷模,分享他們豐富的人生故事及奮鬥歷程,勉勵全國中小學生陶養生活知能;愛學影展提供優質電影展及歷年徵集之微電影集錦,開拓多元文化與理解視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