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動辦法 我要報名 活動獎項 得獎作品 注意事項 參考資源 聯絡我們

 

★ 參加對象

全國各公私立國小高年級、國中、高中職學生,3-10人組隊報名參加,須有指導老師,請以原班原校報名,每位參加者只能參與一隊。

  1. 校園微電影(甲組):10年級~12年級高中職學生。
  2. 校園微電影(乙組):5年級~9年級國小高年級及國中學生。

★ 活動期間

【徵件日期】即日起至106831日(星期四),下午五點止。

【得獎公布日期】1061031日(星期二)前公布入圍名單於活動網站,得獎名次將於年底成果發表會現場
        公布;並發送得獎通知給個人與所屬學校。

★ 參賽作品規格與內容說明

【徵件主題】
請以「紀錄青春校園、戶外學習的點滴及生活啟發」出發創作短片。以下列主題進行發揮,並請自訂影片標題:

  1. 青春校園、熱血生活:以各種不同的創意想法來記錄校園生活。
  2. 戶外學習、另類體驗:以自己與朋友或家人走出校園、家庭後的學習感觸來發揮。如與家人同遊的成長紀錄、與同學一起參加志工服務或是當起記者介紹一段事蹟…等。
  3. 生活啟發,真情流露:用創意影片方式,述說對生活周遭人、事、物的故事與感想。

【投稿內容規格格式】

  1. 徵件作品:不超過180秒為原則之創作影片(可為微電影、動畫等多媒體形式)。
  2. 拍攝手法不拘,製作工具不限,平板電腦、手機、相機、攝錄影機等器材均可。
  3. 作品影片格式請用WMV、AVI、MP4等格式,解析度為1280x720(720p)以上規格,如達1920x1080(1080p)尤佳。
  4. 檔案大小請以不超過1.5GB為原則。
  5. 投稿檔案名稱
    1. 投稿作品:「校園微電影徵集-作品名稱-團隊代表姓名」。
    2. 著作權授權書:「校園微電影徵集著作權授權書-作品名稱-團隊代表姓名」。
★ 評選標準
內容構思與敘事技巧 30% 劇情敘事架構、劇情流暢度、內容完整性。
製作品質 30% 影片拍攝、聲音(收音、配音、配樂、音效等)、影音剪輯技巧等。
創意表現 20% 導演技巧、演員表現及作品之創意綜合展現。
正面/教育意義 20% 內容之積極正面、對生活之熱忱及教育之意義。
主辦單位:國家教育研究院 承辦單位:旭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活動諮詢專線:(02)77407878 謝小姐 E-mail : stv.edu.service@gmail.com